年輕時的初衷,如今依然清清朗朗

星期五, 4月 13, 2007

今天在 ptt.cc BBS 看到一段非常喜歡的話 :

疲累無言的時候,就想想自己敬佩的老師,年近半百,年輕時
的初衷,如今依然清清朗朗,便又覺得可以往前走下去。我不
是你說的前輩,也覺得這些不是理想,只是人的個性決定了人
的命運,我的個性決定了我能走的路
作者是 jellyfish@ptt.cc , 發表在 PhD 版的文章, 文章標題為 Re: [心得] 老闆說放人就是畢業的保障, 是針對前述相同標題文章的 repost, 我只取最為感動的一段.

我覺得整段的眼就在那個 清清朗朗, 讀到
便又覺得可以往前走下去 , 一整個覺得莫名感動. 國中的時候, 那時的數學導師, 同時也是班導, 不只一次地跟我們說過, 作學問本來就是孤獨的, 並不是說你身邊沒有人, 只是有些問題, 你只能自己去面對, 自己去解決, 整個世界就寄望你去解決這個問題. 這樣的壓力是強加在你的孤獨上, 加深你的孤獨. 真正的學者之路, 並不好走, 尤其是要在屢屢的挫敗中維持自己的信心, 相信自己的能力, 克服心理的孤獨, 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坦白說, 真的是很累.

但, 這就是我們這種人的個性, 也是我們自己選的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