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術大學 荷畔人文餐廳 摩洛哥料理

星期日, 10月 21, 2007

前一陣子回台北時跟 trys 在柯羅莎走後的第一天, 冒著小雨想到關渡自然公園走走(不過後來發現沒開). 到公園之前, 我們先到台北藝術大學逛逛兼吃午餐.

今天的目標是北藝大裡的摩洛哥料理. 為什麼會想到吃這個呢 ? 其實是因為在 google 上找了一下, 發現北藝大附近好像沒什麼有名的店, 結果只有這家摩洛哥料理的介紹好像還不少, 就決定來看看.

這家有賣摩洛哥料理的餐廳叫做荷畔人文餐廳, 應該是因為外面有荷池的關係,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颱風剛過, 一片狼籍.

剛進門就是吧台. 因為沒什客人, 服務生跟老闆娘在吧台閒閒地坐著.

店裡還不算小, 具說有 100 坪左右.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沒有什麼人, 看起來就空蕩蕩, 只有另外一家人在用餐 (照到你們不好意思 ^^b 我很努力避開了)


我們看了菜單, 有一般中式的, 有川式的餐點, 以及摩洛哥餐點. 不過我們其實猶豫了一下, 因為摩洛哥餐點在 340 ~ 500 之間, 還不包括服務費以及套餐要另外加價錢. 但是既然都來了, 也早就想過要吃了, 就點吧.

我們點了兩到不一樣的, 不過名字記不太清楚了(有點長). 就直接看照片吧.

第一道跟牛肉番茄有關. 是把牛肉絞碎作成肉丸狀, 然後跟番茄以及特殊的香料肉汁去悶熟, 中間黃黃的是雞蛋, 應該是後來才打進去的, 沒有全熟. 我覺得醬汁不錯吃, 牛肉丸子也不錯, 但是我吃不太出來摩洛哥的特殊風味在哪 (還是說本來就這樣 ?), 感覺很像是吃了蠻好吃的義大利牛肉醬麵的肉醬醬汁. (說到這我又懷念便宜好吃的台南長春藤紅酒牛肉醬義大利麵)

第二道跟馬鈴薯羊肉咖哩有關. 切成半月狀的是馬鈴薯, 其他還有洋蔥跟紅蘿蔔, 以及底下是羊肉. 羊肉不是切成片狀的, 而是小丁塊狀的, 調理的還不錯, 不會太乾, 吃起來還蠻嫩的. 整體醬汁也是不錯吃, 但同樣感受不到太特別的風味. (難道兩道都是台式化過的 ?) 醬汁不是純粹的咖哩, 只是有那種味道.

兩樣都是要包進特殊的麵包裡吃的, 忘記麵包的名稱叫什麼了, 反正有特殊名稱, 但是吃起來就有點像半麥的口袋麵包 (我是覺得味道有點像馬祖繼光餅, 不過 trys 說不像), 實際吃法也是跟口袋麵包一樣, 要把他從中央扳開, 然後把料夾進去吃.



搭配麵包吃是還蠻好吃的啦. 不過呢, 一份餐只有附兩個麵包, 如果還要需要花錢加點, 一份兩個好像要 $40 ... 而我可以肯定地說, 餐點內容只用來夾兩個麵包肯定是用不完的, 所以你要不是多花錢點麵包, 要不就剩下的餐點直接吃完摟...說真的, 我覺得這種價錢應該可以給客人續點麵包才對, 麵包的成本費用比起整個餐的價錢應該相對低本多, 而麵包是容易飽的東西, 一般客人了不起就吃五六個麵包而已.

而...我們兩人花了 700 多, 吃到的就是上面照片這些而已, 因為沒加套餐, 飲料點心都沒有.

整體評價的話, 單就食物來說我是覺得還不錯吃, 但是麵包少很可惜, 另外就是感受不到特殊的風味, 不過因為我也沒吃過正統的摩洛哥料理, 所以這點就不便批評. 網路上有些意見就覺得不錯吃, 像是 早貓趴趴走 以及 Sean & Zoe 的小天地, 但是也有批的不留情的, 像是 ADVchic 的食記.

我講話比較含蓄, 就說 C/P 值實在有點不太划算好了 :p

0 意見: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