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創意

星期日, 10月 21, 2007

大小創意 是一個蒐集舉多全球創意實例並予以分類的網站, 網站執行長是 "創意大師" 姚仁祿 (請原諒我用 quote, 因為我不太清楚怎樣可以定義一個人是否為創意大師, 就跟著別人叫了)


我覺得可以轉換觀看方塊的這個設計還蠻有趣的, 或許也隱含希望來訪的使用者不要忘記, 觀看內容時要時時翻覆自己既定的角度, 來欣賞解析一件好的設計吧.

不過我覺得整個網站的 usability 不算很好,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沒有以會員身份登入的關係. 話說回來, 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這個網站需要區分會員身份與否, 既然姚仁祿先生在自己的書裡都說了 :

塑造未來,是「創意心靈」的範疇。
創意,如果有目的,就是透過食衣住行,
塑造一個更美、更好、更文明、更開闊、更悲憫的人間地球。
創意,絕對屬於尋常百姓,是平凡人生可以努力的事。

那麼應該嘗試讓任何人都可以 access 到完整的內容, 而不需要條件, 不是嗎 ?

回到網站內容, 能在一個網站內看到匯集自各國的創意實例真的是很棒, 記得我國中時候, 工藝美術老師曾經給我們看過世界各國創意廣告匯集, 有些廣告真的很有意思, 看過一次就會深深記在心裏. 最近在看簡單的法則以及創意黏力學, 一整個覺得雖然道理跟原則都很易懂, 要好好地呈現出來就是如此的不容易.

0 意見: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