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李銘記烤鴨烤雞

星期日, 8月 22, 2010

因為看了 chickenbo 的推薦: 令人懷念的手扒雞~~ , 昨天晚上趁著看 CPBL 中場 ( 結果回來看到逆轉 XD ), 跑到裕農路去買這家新開的李銘記烤雞

店位置在東寧路往東過了圓環之後接裕農路的左手邊. 過了圓環之後的第二還是第三個紅綠燈附近, 離圓環不遠. 騎機車請注意迴轉安全, 最好是過頭到下一個紅綠燈再迴轉.



其實本來想買烤鴨的, 因為最近兩個月狂試台南各家烤鴨中. 但是他的烤鴨二吃就要 380, 這價錢應該僅次於西門大成路口那家了吧. 花了 300 買到不如意的烤鴨我頂多唸兩句, 要是花 380 買到不喜歡的可就沒這麼簡單...

還是先試試烤雞吧~

剛到的時候還正在烤, 老闆解釋他一次都烤比較少, 維持客人儘量可以拿到剛烤好不久的. 所以我去晃一圈回來剛好烤好. 輪到我之前還有一位仁兄也帶了一隻, 我看了烤雞架子上的數量, 看起來老闆一次烤 6 隻左右...

他家的烤雞剛烤好時非常香, 我提袋子回家路上一直聞到香味, 不知道如果不是剛烤好是否也這樣.

回家邊看電視一般就迫不期待放到盤子上. 背景亂了點別介意, 重點是烤雞 XD


可以看到腿部烤得很漂亮.


戴起手套, 第一步當然毫不客氣地撕下雞腿部位. 熱氣一下子散出來, 看得出來肉質多汁且嫩, 請注意雞腿左方的後背部份, 皮跟肉很容易就分離開來, 烤雞皮的部份就像一張紙一樣, 算是烤得相當不錯了.


再把焦點放近到烤雞腿上的皮, 也是很棒.


雞腿本身好吃不在話下, 值得一提的是雞胸肉以及雞背的部份, 這家處理得完全不柴, 直接撕起來吃就很非常好吃.

如果你會自己作簡單的蛋餅皮, 建議去買之前先備好 4 ~ 6 張, 做薄一點, 把雞胸肉連同雞皮撕起來捲到蛋餅皮內, 作成簡單的烤雞捲餅, 會更容易飽, 也比單純一直吃肉來得有變化. 我剛好出門前看 CPBL 上半場時邊做了一些起來, 正好捲著吃.

在台南我吃過的烤全雞其實不多, 要比較的話, 比 COSTCO 跟大賣場的好不少是當然的, 另外也比剛開幕名聲沒變差之前的馬師傅來的好吃, 跟 21 世紀烤雞因為調理方法不同很難比... 但是考量沒特價時的 C/P 值, 一般情況下我還是會選李銘記.

這烤雞的好印象讓我決定要把這家的烤鴨排進最近的烤鴨之旅計畫中了 :)

0 意見: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