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的店 Andi's

星期四, 2月 01, 2007

( 以前 blog 的文章, 大約是 2006-07-15 的, 修改過後轉過來這邊 )

昨天 (2006-07-14) Lab 到安迪的店聚餐, 在 food 版上被推很久的店. 價位並不便宜, 從 $290 到 $790, 飲料及點心還要另外加 $100. 東西是不錯吃, 但是坦白說, C/P 值低於我的標準.

首先是我的德國豬腳主餐. 我之前只有吃過一次德國豬腳, 是在現在已經結束營業的巴伐利亞, 那次吃的感覺很棒, 豬腳整個很Q, 不管肉跟皮都是, 而且味道跟台灣的滷豬腳整個不相同, 而且量很多,吃到最後幾口才會有點膩. 但是昨天在安迪的店吃的, 確是完全不同的口味, 德國豬腳也有不同的作法!? 安迪的店所賣的德國豬腳, 跟之前吃過考乳豬的作法有點像, 是直接把豬腳烤到皮具有酥脆的口感, 但是由於皮下的膠質, 使得皮的部份有嚼勁, 同時些許的皮下脂肪提供甜味來源, 共同構成相當好吃的口感及味道. 而豬肉的部份就是烤熟, 除了原本的調味之外並沒有額外的調味. 我覺得缺點是, 豬腳皮被烤得略硬, 再軟些會更好, 內裏的肉則完全比不上我在巴伐利亞吃過的, 甚至吃起來有些肉味跟台灣的滷豬腳很像. 我不知道是否正統的德國豬腳是這樣, 如果是的話, 我倒是想打消帶爸媽去吃的念頭了, 我不覺得他們會認為比台灣的滷豬腳好吃. 德國豬腳單點為 $490.

吃豬腳途中還偷吃了學弟的起士雞排, 以及 tiger 的皇金鮭魚排. 起士雞排是用兩片雞胸肉夾起士, 基本上就跟藍帶豬排的作法差不多. 雖然說份量十足, 但是雞胸肉的口感事實上略差略乾, 而起士的量不夠多, 使得味道連帶不明顯. 起士雞排單點為 $290, 我覺得略貴, 因為不夠好吃. 皇金鮭魚排坦白說我覺得相當相當的普通, 不管是魚肉本身或是魚皮, 完全不讓我覺得有單點 $590 的價值, 更遑論加飲料點心要到 $690.

第二多人點的應該是烤雞. 我們這桌也點了一份來 share. 烤雞應該是唯一我覺得值得的東西, 因為雞肉事先應該浸過某些香料醬, 所以吃起來好吃之外, 肉裡也隱含特殊的香味, 缺點大概是只有半隻雞. 另外從雞肉品質來看, 應該也不是很好的雞, 頂多算是中上品質. 烤雞單點為 $390. 另外我們這桌還點了起士香腸, 印度咖哩雞肉優酪意大利麵, 以及萊茵火腿. 起士香腸當然是好吃, 但是我不知道在這家店花 $290 吃跟自己家裡煎有何不同. 整份餐就是兩條德式起士香腸, 以及一小片抹上 cheese 的麵包(並不是特別好吃的麵包). 我去 Joker 買德式起士香腸回家煎也是一樣阿...

萊茵火腿的情形也是一樣, 感覺就是直接從火腿條切厚片, 也沒有煎過還是怎樣, 稍微加熱就裝盤了. 而火腿沒有香腸被煎的香味及口感, 因此鹹味無法被掩蓋, 整個火腿給我的感覺就是"死鹹". 火腿的口感全被鹹味影響了, 我幾乎是很勉強的幫著吃完. 同時麵包也是只有一小片, 根本不夠搭配火腿吃. 難道會點這道的人都是直接吃火腿 ? 真難想像, 還是外國人都習慣吃這麼鹹的 ?
(OS: tiger 我就叫你點白腸不要點火腿咩)

印度咖哩雞肉優酪意大利麵是用寬扁麵, 麵條本身普通. 醬汁如同名稱, 就是咖哩拌優酪, 一樣, 我不能說不好吃, 只是吃完不會有特別的印象. 咖哩加優酪的結果就是口味相當的(或者說是異常的)溫和, 一點也沒有印度咖哩特有的辛辣味. 咖哩的味道不顯著, 連帶地香氣也不怎麼有, 因此就是吃完也不會有特別印象的一道義大利麵. 以上三道單點都是 $290. 另外還有點薯條, 一整碗的薯條, 用馬鈴薯切條炸的, 現炸好所以很好吃, 我們點的是有附店家特殊醬汁的, 所以是 $80, 比一般的多 $20. 不過我吃不出來醬哪裡特別, 我覺得跟塔塔醬有點像, 不是很確定.

昨天吃完後, 我不滿意的主要是, 安迪的店的東西大多都沒有什麼特色, 不管是豬腳 ( 除非他們的特色就是這樣 ), 腸類, 肉排類, 感覺都是擔任加熱的角色而已, 以這樣的價位, 卻沒有能夠展現自己店裡的特色, 我覺得對客人不公平. 而有特色的東西, 就昨天吃到的, 烤雞不錯, 意大利麵稍弱, 可惜昨天不好意思再加點匈牙利豬肉飯之類的, 花 Lab. 太多錢了 XD, 另外飲料甜點要加 $100 也讓我覺得... , 點心非常非常的普通且份量少, 建議他們應該跟附近的美心合作, 這樣的店點心應該至少要是好吃的三角小蛋糕吧. 另外雖然套餐有湯有飲料有點心, 但是整體來說並沒有套餐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缺少前菜, 以及送上來的次序有點亂吧, 飲料居然是最先送上來的, 跟附近的加州廚房相比就非常明顯, 上次吃加州廚房的套餐感覺相當好. 服務方面基本上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這是應該的就是了.

恩, 大概就這樣吧, 雖然我看起來我抱怨的地方很多, 不過以這樣的價位, 我真的不是很滿意就是了, 也許是因為一開始的期望太高了吧. 我應該很難會去吃第二次了.

加一篇平反的文章 : 台南 Andi's 安迪的店, 而且這篇有照片, 我的沒有, 沒錢買 DC ~> <~

0 意見: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