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燦爛的季節裡 (輝く季節の中で)

星期六, 2月 03, 2007

在燦爛的季節裡是一步蠻久以前的日劇, 大概是我國二, 國三的時候吧, 超過十年以前了, 是我第二 or 三部看的日劇 ( 第一部是東京愛情故事, 另外一部是愛情白皮書 ).

最近 ptt.cc 日劇版有人 post 了一篇相關文章, 出乎我意料的, 回應的人還蠻多的, 如果依照網路上對討論內容會立即回應跟選擇沉默的比例來推估, 日劇版可能有超過 200 人會對這部日劇有較深印象. 的確是該有印象的, 因為這部真是超好看的. 女主角石田光的日劇代表作雖然是愛情白皮書, 但是在這部裡的演出感覺也很棒, 跟 Beginner 裡的 ミムラ(MIMURA) 給人的感覺很像, 清純而充滿理想的女生, 讓人覺得週遭的朋友都會不由自主受她影響. 另外現在超紅的篠原涼子也有演出, 當初比起石田光演的女主角, 我還比較喜歡她演的角色, 家裡雖有錢但是不靠家裡, 漂亮, 成熟而冷靜, 又帶點叛逆感 (話說筱原涼子的臉本來就有點這種感覺). 另外保阪尚輝, 中居正廣 (我對男演員比較沒感覺 XD), 以及後來持續有演出的稻森泉都有參與演出.

如果看過最近的女王的教室, 可以把志田未來演的神田和美, 以及福田麻由子演的近藤光, 分別對比到石田光跟筱原涼子演的角色, 有些十分相似的地方.

我後來馬上寄信問該 post 的作者, 當初是怎樣買到這部, 因為我後來怎樣也找不到這部的 VCD, 如果問到了我應該是會跑去買吧, 不過我想就算重看也很難重拾當初的感動了吧. 就像後來我也重新看了東京愛情故事數次, 也許是劇情熟悉了, 也許是時空變了, 也許是我自己心態變了, 感覺已經不復當初第一次看的感動了. 不過愛情白皮書加上在燦爛的季節裡, 基本上建構了國三時我對於大學裡人際關係的想像, 雖然後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就是了, 去哪找一個明日會的場地阿 XD

也許某些日劇之所以經典, 就在於它是否成為了某一個世代的某些人心中共同的回憶, 甚至影響這些人往後人生的人格形成以及行為模式. (話說回來其實東京愛情故事應該不是給當時我這種國二的死小鬼看的吧 :p)

btw, 在燦爛的季節裡原來有出中文小說

又找到 YouTube 上面有影片, 不過是日文版的: 片頭曲. EP1-1. EP1-2. EP1-3. EP1-4. EP1-5. EP1-6.

0 意見: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