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在旅途

星期三, 2月 14, 2007

這兩天有機會看到艾敬 艾在旅途 影片部份, 老實說有點失望. 主要是由艾敬過去的一些 MTV 集結起來的, 但是畫質很差, 雖然另個方面來說我也該感到高興, 因為裡面有許多我都沒有看過, 唯一完整看過的只有 我的 1997 . 我本來期待會是有艾敬的專訪之類的, 同時可以製作過去到現在, 艾敬的相關回顧, 這樣搭配艾在旅途專輯中的 Ai 在旅途 效果應該會十分好才是.

同時裡面也沒有 東京餐館裡的 China Girl 的 MTV, 也許是本來就沒有拍, 不過因為我個人極為喜歡這首, 如果能夠重拍該多好.

記得第一次聽到艾敬的歌是高二的時候, 在買學校附近一家很便宜的自助餐的時候, 剛剛裝好便當, 聽到電視裡艾敬在唱 Made in China , 當時整個人就站在那裡走不開, 乖乖地站著聽完 XD , 之後當天晚上就衝到附近的大眾唱片去買, 首先是買了 Made in China, 後來我記得依序是 豔粉街的故事 , 我的 1997, 追月, 最後當然才是 是不是夢.

因為我通常買了專輯之後, 習慣完全不看歌詞, 直接整張聽一兩次, 當時買了 豔粉街的故事 後, 在宿舍聽到差點哭出來, 十分的受感動, 艾敬的歌實在是故事性極強, 偏偏我又很喜歡這種歌. 我的 1997 也是, 相當地受感動. 追月 當時我找遍了台中都沒有, 後來是特地趁著到台北的機會, 在台北車站前新光三越後面的那家光南找到的. 倒是最後的 是不是夢 雖然也很好聽, 但是感動似乎就少了, 總覺得沈寂了幾年之後的艾敬變得有點不一樣, 我比較喜歡含 Made in China 以前的艾敬.

前陣子看到艾敬回中國發展的新聞, 感覺似乎還蠻受歡迎跟推崇的, 雖然是好事, 但是會不會艾敬從此再唱不出 流浪的燕子 的感覺了呢 ? 從 Ai 在旅途 中我實在是聽不太出來, 但無論如何, 我應該還是會喜歡艾敬的歌吧 :)

0 意見:

張貼留言

  © Blogger template The Beach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9

Back to TOP